贵州送变电公司员工陈大受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2021年04月22日12: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贵州送变电公司员工陈大受聘为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期三年。

藏中联网工程24标。余云华摄

三峡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于2000年5月25日合并组建。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的前身是于1978年成立的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先后隶属于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工业部、国家电力公司,1996年与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成为“211工程”建设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60余个国家(地区)招生,在全国全面进入一本招生。2018年,学校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3个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目前,三峡大学已成为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综合办学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综合性大学。

陈大。龚婷婷摄

陈大,共产党员,高级工程师,贵州送变电公司送电二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自200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从项目技术员到项目工程部主任,从项目总工到项目负责人,陈大用坚实的步伐完成了职场生涯初期的历练。他先后在云南、贵州、甘肃、新疆、西藏、重庆等施工一线参与了多个重点电网工程建设。2009年取得“一级建造师证”,2012年取得“安全工程师证”,2015年取得“监理工程师证”。

陈大。余小冬摄

“人都得吃饭,须有人种田;干工作,我想永远做到第一名,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可以。” 这句话一直激励着陈大不畏艰险,奋勇前行。

在±800千伏哈郑线,1000平方大截面导线六分裂架线施工在国内属于首次施工。时任项目总工的陈大通过理论计算,划分了7千米的放线试验段,制定了完善的方案,并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专家的两次会审。最终试验方案取得成功,项目部采取“一牵六”架线施工方案,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施工。

聘书。龚婷婷摄

750千伏伊库线Ⅵ标段位于新疆库车县,冬季气温均在零下10°C以下,低温基础施工成了大难题。为不影响进度,时任项目经理的陈大主动到相关兄弟单位学习,并查阅了大量的专业书籍,最后采取“暖棚法”“添加防冻剂”以及对“砂石水等原材料进行加热”等方法,成功进行了零下14°C的基础浇制及养护工作,并且工程提前了6个月工期率先完成了主体施工。

在世界上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藏中联网工程,时任项目经理的陈大带领藏中联网工程24标项目部参建人员精诚协作、团结共进,克服了工程建设过程中高原高寒、缺氧降效、物资匮乏等重重困难,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充分肯定,并在西南分部安全质量专项会议中作为施工典型介绍先进管理经验。工程竣工后,藏中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拉林铁路供电现场指挥部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了两封沉甸甸的表扬信。

作为送电二分公司总经理,针对“长期挂账项目”,陈大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处理意见,积极联系公司相关部门参与到工程建设中,依法依规的合理解决问题。在一年的时间内,八个“长期挂账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运行,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陈大受聘为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将进一步增强贵州送变电公司与三峡大学相关领域的合作,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技术项目的合作攻关提供重要平台,促进企业科学技术进步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余小冬、余云华、龚婷婷)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