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建成全产业链标准化蔬菜基地

2021年04月22日10: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虞思滔 通讯员 胡光鸿 赵磊)“等地里200亩莴笋和莲花白采收完,这批辣椒苗就可以移栽过去了。”4月13日,贵定县昌明镇农业农村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学勇在该镇谷凌蔬菜基地育苗大棚内,一边查看辣椒苗培育情况,一边跟大棚内的工人们交流移栽事宜。

昌明镇谷凌蔬菜基地育苗大棚面积约5100平方米,是对口帮扶城市广州市援建的贵定县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保供基地设施建设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共投资397万元,除育苗大棚外,还包含600平方米的彩钢棚、200立方米的冷库、165平方米的管理房等,同时配备植保无人机、农残检测、溯源系统、空气产品检测、电力安装等设施,是贵定县首个“全产业链标准化蔬菜基地”。

谷凌蔬菜基地育苗大棚可实现育苗220万株,为1100亩土地提供苗种。“今年谷凌村预计栽种300亩辣椒,苗种就来自该育苗大棚。”谷凌村第一书记张升武说,苗种还将由县农投公司采购并提供给全县其他辣椒种植基地。

“通过引进现代设备,使得蔬菜从种植到销售实现全产业链标准化、现代化。在蔬菜种植区域安装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保障蔬菜种植科学化、绿色化。”张学勇说,谷凌蔬菜基地的蔬菜成熟上市时,要经过仪器测试,分析蔬菜的残留农药是否超标,让消费者吃上绿色健康蔬菜。

“今后,昌明镇将着重打造现代果蔬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农业体系。”昌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增荣表示,通过农业现代化建设,进行机械化操作,不断提高农业产值和农业附加值,让农村更美、农业更现代、农民更富裕。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