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培训后 学员们有话说

2021年04月20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堂课给我们每个学员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社区,社区的要素、类型、功能以及社会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学员刚彩凤在日志本上记录了第一天上课的感受。

据了解,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以军创大厦校区为主阵地,以培养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社区干部队伍为目标,重点培训社区“两委”成员、后备干部、从事社区治理工作相关人员,将“抓基层打基础”落到实处,提升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

首期培训包含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外出学习等环节,开展了《社会工作与社会职业素养》《社区组织培育与社区治理》等课程;实地参观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观山湖区建区20周年成就展、观山湖区“三感”社区示范点等地;组织学员到遵义市湄潭县学习基层优秀干部工作经验等一系列形式多样、贴合实际的课程。

除了是该校学员,刚彩凤还是观山街道金海域社区党建指导员,这次为期五天的培训对她来说既“温习”了知识也“升华”了思想。

“抓好基层党建,需要培育各类自发性社区组织为居民群众提供参与机会,进行资源筹集,建立协同关系,鼓励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完成培训课程后的刚彩凤有感而发,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为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努力。

除刚彩凤外,参加培训的长岭街道上洲居文化共建委员黄艳、金华园街道金徽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杜洁也有话说。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业务针对性强,通过课堂培训和实地学习向我们传授先进社区治理工作理念和经验。”黄艳说,通过这次培训,她对推行“三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和“三感”社区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加强各方面学习,努力提高为居民服务的水平。

“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社区联动的重要性,只有社区、物业、居民大家一条心,才能从根本上推动‘三感社区’建设。”杜洁表示。

据了解,目前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已举办培训3期。接下来,该学校将陆续做好后几期培训的统筹安排工作,进一步创新课程、打造特色,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廖兴丹)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