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鹦鹉溪镇:多举措狠抓交通安全管理

2021年04月19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鹦鹉溪镇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利用场天组织镇安监站、交管站、道安办、水安办和派出所等涉安单位充分利用群众聚集的机会,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警示教育等加大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场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为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该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各村(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对辖区内过往车辆,特别是电动车、摩托车和载客车辆认真进行劝导排查,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超速、超载、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各涉安单位尽职履责,扎实开展好路检路查工作。

通过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大大降低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率,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兰成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