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下坝镇首届“樱桃节”开幕

2021年04月19日08:3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7日,乌当区下坝镇首届“樱桃节”开幕,全镇3万亩樱桃成熟上市。

当天,开幕式上举行了包括民族歌舞等在内的文艺汇演,现场还举行了猜灯谜游戏,以及夹气球比赛、逛集市、密林寻宝等趣味互动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积极参与。为宣传和推介地方农特产品,下坝镇还在活动现场开展精品农产品展销活动,松茸、草莓、豆腐等一大批当地农特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举办此次“樱桃节”,旨在推动下坝镇樱桃产业发展,提高下坝镇“樱桃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发展以樱桃采摘为主体,集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倾力打造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进步,构建和谐、文明、自然、富裕新下坝。

下坝镇从2008年开始发展樱桃种植产业,樱桃品种多为“黑珍珠”“玛瑙红”等,目前种植面积达3万亩,已经发展成为全市最大的樱桃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在樱桃产业的带动下,下坝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产业强、乡村美、村民富的发展路子,让乡村旅游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