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明带队对务川县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进行调研

2021年04月19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021年4月15日,务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明带队对务川县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务川县综合执法局农业执法大队有关执法人员参与调研,一同参与调研的还有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务川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大坪街道、大坪街道派出所等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

当天调研组及参与调研的有关单位人员共计20余人,分别乘坐2艘公务用船对石垭子库区主要区域及沿岸进行调研了解务川县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途中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去年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开始以来各自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听取大家的介绍之后,申明强调:洪渡河是务川人民的母亲河,大家一定要倍加爱护,要加大保护的宣传力度;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职责开展好此项工作;同时该项工作时间跨度长,大家千万不能有疲劳懈怠心理,要时刻保持战斗力将该项工作推向深入。

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申明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今后要加大对“三无”船舶的清理,对于查获的“三无”船舶该销毁的要及时销毁;二是要加大对自有船舶的管理,针对自有船舶今后一律不得新办,对于年检不合格的自有船舶要果断报废;三是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协作,部门间要加大联合检查力度,要加强信息互通,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向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等单位移交办理。

据统计,当天共计销毁“三无”船舶5艘,销毁渔网3000余米,销毁鱼竿4根。查获1起不按规定垂钓案,务川县综合执法局农业执法大队已按程序进行了立案处理。(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张文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