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开“良方”

2021年04月19日10: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石含开)连日来,黎平县科技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开展点对点科技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3名科技特派员在213个村开展技术咨询。

在双江镇天堂村,省级科技特派员石明富通过理论学习、实地操作、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当地群众讲解何首乌地膜无架栽培技术“选种-移栽-管理-防治-采收”五大环节技术要领。

“科技特派员给我们很大帮助,从整地到选苗,从栽培到施肥,全程都进行了精心的指导,群众都非常感激。”天堂村党支部书记龙永竹表示,如今,天堂村已建成了近300亩的何首乌连片示范基地。

在肇兴镇岑所村,村民陆忠卫一边修剪油茶树,一边向科技特派员取经。他告诉记者,当地许多茶农与他一样,种植遇到难题时,随时随地可以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与科技特派员联系询问,让技术指导不断档。

在洪州、茅贡、龙额乡镇,省级科技特派员石承义、杨建松和杨楠等从自己出资或对接当地米业有限公司无偿为农户发放优质稻种子并作技术指导,鼓励农民多种植优质水稻。

近年来,黎平县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送技下乡”活动,把更多发展动能送进乡村,让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激发农村新活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