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常态化工作,切实加强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禁毒氛围。普定县多管齐下,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4月14日,坪上镇召开2021年禁毒“大扫除”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宣传、加强排查、加强管理等,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4月15日,化处镇、猴场乡、定南街道利用赶集日在人员集中地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知识宣讲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告诫群众要剔除一次吸毒不会上瘾、戒毒很容易的侥幸心理,发现吸毒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参与禁毒工作。

与此同时,县消防队到玉秀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综合展厅、实物展厅、综合展厅宣传栏等,展厅从禁毒史、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案例、法律法规等方面结合文字、图片以及实物描述,让消防队员们全面了解中国禁毒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范毒品常识,提高消防队伍的禁毒意识。

在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印有禁毒标语的等禁毒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潮。(滕福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