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花梨镇“三个模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支部利用低保评议会宣讲党史 。安泽林摄
村支部利用低保评议会宣讲党史 。安泽林摄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花梨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三个模式”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开展领学与自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

工作统筹“一盘棋”。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花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树立工作统筹“一盘棋”的思想,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入4月以来,花梨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为学习重点,通过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观看爱国题材电影等,不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干部带头“集中学”。花梨镇始终坚持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带头示范,各部门、各支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扎实抓好学习。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利用党委中心组会议、党史学习专题会议等带领党员同志选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书籍重要篇目,并安排党员同志发表学习感言,交流感悟。同时,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题题材电影《建党伟业》,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声情并茂中既学习了党史,也洗涤了思想。据统计,花梨镇近期共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200册,开展集中学习13次,观看红色影片1次。

学史力行“办实事”。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花梨镇各村居支部书记结合村居实际,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进村入户、座谈会、坝坝会等积极向群众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花梨镇清江村党支部利用“支部书记上党课”,向村里党员集中宣讲红军长征途中路过村里的作风纪律和英雄事迹。十字村党支部开展“田间地头学党史”主题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用最接地气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党史,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学习资料。建中村党支部借助低保评议会机会,向低保群众宣讲党的历史和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在享受党的好政策的同时要不忘党的恩情,始终记党恩、听党话、感党走。(宋波)

村支部学党史、新中国史。余忠敏摄
村支部学党史、新中国史。余忠敏摄
利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陶锋摄
利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陶锋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