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远程会见搭桥梁 网上探监圆亲情

2021年04月16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16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黎平县:远程会见搭桥梁 网上探监圆亲情》,内容如下:

“谢谢你们,让我见到了儿子,圆了我两年来想见儿子的梦¨¨”服刑人员吴某86岁的老母亲激动地说道。

服刑人员吴某因违法犯罪于2019年被判刑,目前正在福泉监狱服刑。吴某的母亲一直想与儿子见面,因路途遥远及身体等原因一直未能如愿,这一晃就是两年多,吴某的母亲已是86岁高龄。在了解情况后,为满足吴某母亲的心愿,黎平县司法部门通过远程会见系统平台与福泉监狱联系申请预约探视,顺利完成此次“面对面”视频会见,视频会见中吴某诚恳地向其母亲表示一定会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为认真做好监狱服刑人员与家属的远程视频会见工作,解决家属因时间、距离、身体、经济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真正实现服刑人员家属“家门口式探监”,黎平县司法部门把该项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积极启用监狱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对凡是符合会见条件的服刑人员直系亲属,只需提供服刑人员户口簿、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原件等材料,便可向县司法局提出会见申请,经县司法局初审、报相关监狱审核通过后,家属按照预约时间到会见室依法进行远程视频会见。

截至2021年4月,黎平县共协助省内各监狱开展远程会见52次,会见服刑人员家属145人次,切实为老弱病残的服刑人员家属提供了便捷服务,打通了亲情帮教的“最后一公里”。下步,黎平县将继续加强与各监狱的联系,为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帮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