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六桶镇:发展优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6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修文县六桶镇已完成400亩集中连片、高标准、绿色有机的魔芋种植基地。根据魔芋生长特性,该镇通过与企业协商允许农户“大季”在行间套种玉米或者葵花,这大大提高了农户积极性,也将土地资源最大化利用。

修文县六桶镇:发展优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截止4月14日,修文县六桶镇已发动群众种植烤烟1200余亩;猕猴桃提质增效及低产园改造项目目标任务1700亩,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的70%,合理布局了“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良好产业格局,通过做强“猕猴桃、黄金蜜桃、魔芋、畜禽养殖、高粱”基地,做优“五大”特色优势产业,按照“做优产业存量、做强五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修文县六桶镇:发展优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必先强基础。六桶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1年争取实施895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产业路覆盖、灌溉沟渠建设及山塘治理,基础设施的完善,大大提高项目区农民生产生活便利,较少投入成本,增强了农作物抵抗自然风险能力,增加了农产品产出和农业经济效益。

修文县六桶镇:发展优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六桶镇在一件一件的工作中,做强农业基础,做大特色产业,做优优势产业,全镇农业紧紧围绕“特色农业大镇”目标,坚持以“一区五园”规划为发展方向,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科技进步,着力推进产业化经营,“一村一特、一村一品”初见成效。(文/图 丁昌银 )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