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启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15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钱星星)4月9日,黔西南州举行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推动即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实落地。

活动倡导黔西南州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和医保工作者树牢法制意识、弘扬法治精神,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医药服务,严格依法治理、凝聚监管合力,把医疗保障打造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4月是国家医保局确定的“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全国首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是我国医保制度建立以来国家层面发布的首个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规范性文件,标志着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法律规范。

黔西南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汝奎表示,黔西南州医保系统将以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织密扎牢基金监管防线,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义务,在全社会营造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提升医保领域法治化水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