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游慢下来:全国首列“熊猫专列”开进了贵阳

2021年04月15日14:4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火车,是国人最为熟悉的长途交通工具之一。甚至可以这么说,从我们的父母辈,爷爷辈,就对火车非常熟悉了,无论是出差也好,探亲也好,甚至是旅游,火车都是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但伴随而来的也有不少小烦恼,比如乘客多,非常拥挤,如果是长途,不可避免地要在火车上过夜,如果没有买到卧铺,光是洗漱问题就是个大麻烦!

但是,如果搭乘火车出门旅游,旅途中不仅能唱卡拉OK,喝功夫茶,还能搓麻将打扑克……优哉游哉的享受让人身心愉悦的快乐时光,你愿意吗?

这就是即将开进贵阳的“熊猫专列”旅游火车。计划于4月24日从贵阳首发,途径遵义前往成都,游宽窄巷子,赏百年老街,吃本地美食……体验不一样的川味文化。

熊猫专列真的来贵阳了,你会去试试吗?

“熊猫专列”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创新开发的一列集交通、住宿、餐饮、娱乐、会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主题性列车。定员只有252个席位,也就是说一辆列车最多只能为252位旅客提供服务。携程贵州区域营销负责人表示:“我们刚刚将产品上架,收客就突破了100人,预约的也有数十人,目前所剩席位不到一半了,有兴趣来尝尝鲜的游客还需要赶紧下单才行。”

据了解,自3月28日“熊猫专列”从成都首发后,首批通过携程系三品牌门店的客人就率先体验了这班移动酒店前往遵义旅游,但从贵阳出发还是第一次。目前已经由携程旗下三品牌门店面向游客们销售4月24日第一班从贵阳出发的川味风情4日游产品。接下来, 5月1日还将从重庆首发,让更多地区的游客体验不一样的火车之旅。

而这样的产品,在携程系门店还有很多,每个月一次的“自营产品周”汇集了很多高品质旅游线路,也许三亚、大理、青海湖、拉萨、厦门这些知名目的地你已经去过了,但相同的景点,耳目一新的行程设计,舒适豪华的酒店安排,一定会颠覆你的印象。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的前身实际是一辆普通的绿皮硬座车,改造后成了一家以国宝熊猫为主要元素的“移动星级酒店”,定位为高端旅游专列,旨在打造差异化、特色化、个性化服务,串联起四川和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同时,该列车还配备了两名“熊猫管家”,采取“流动+固定”的模式,为旅客提供24小时服务。想想看,乘坐这样的一列“移动星级酒店”出游,窗外繁花似锦,车内悠闲温馨,一定会留下一段很不错的回忆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