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汇川

2021年04月15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3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由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汇川区科学技术协会、汇川区教育局、汇川区群团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科技兴国 同心向党”中国流动科技馆汇川站巡展活动在汇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上午10时,中国流动科技馆汇川站巡展启动仪式上,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工处处长、区委群工部部长王夏丽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省科协巡展专家及遵义航天高级中学学生也走进巡展活动现场,感受科学的魅力。

笔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巡展项目丰富多彩,包含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魅力数字、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10个方面,现场50件互动展品让大家尽享科普乐趣。

遵义航天高级中学学生张智霖对机械、智能类的项目比较感兴趣,他表示,“这次巡展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科学知识的机会,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让我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据汇川区科协主席罗仁光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是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与地方科协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科普活动,旨在促进公众及学生科学素质提升,实现科普资源的公平和普惠。

对此,汇川区科协以巡展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区教育局等部门协调配合,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不断提高公众参与率,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促进全区科教文化事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在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提高学生科学思维上下功夫,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罗仁光说。(梁露雯、兰光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