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供销系统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1年04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今年以来,黔东南全州供销社系统紧紧围绕省社和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全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全系统利润总额完成1273万元,同比增长104.33%;资产总额完成18.85亿元,同比增长2.22%;所有者权益完成5.85亿元,同比增长16.64%。

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成效。州、县(市)两级全面完成了理事会、监事会建设工作,是全省首个全面完成“三会制度”建设的市(州),联合社机关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进一步优化,内生活力不断增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联合社“双线”运行体系初步构建。2021年3月25日州供销社召开的黔东南州供销社系统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传达了桑维亮书记、罗强州长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批示精神,州供销社《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工作和之后5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下步综合改革发展方向。

抓好农资供应,保障农业生产。根据我州农药产业基地招标,加大有机肥供给力度,严把进货质量关,认真开展庄稼医院、测土配方、以物换肥、科学种地和减化肥、减农药“双降”知识宣传等活动。截至3月底,完成化肥淡储3.63万吨,销售化肥3.97万吨,年均供应化肥17万吨以上,占全州农资市场的70%以上,稳定了全州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保障了全州农业生产需求,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

围绕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一是充分利用供销传统销售渠道,积极开展农产品定向直购直销,加大农产品配送力度,推动贫困户农产品进校园、企业、机关食堂,开展本地农产品进学校、社区、超市等“七进”工作。截至三月底,通过“七进”渠道,累计销售1954万元,销售本地农产品2108吨,涵盖135所学校、5个社区、29个超市、25个对口帮扶城市、49个机关单位;二是围绕“扶贫832平台”开展农产品线上销售工作。目前,我州15个贫困县有38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扶贫832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种类268种;三是依托全系统17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和556个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加大农产品线上销售力度,3月底,全系统累计完成农产品电商销售额5112万元,农产品类销售额为76745万元,有力助推“黔货出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