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德新镇

药果产业成群众就业增收主打产业

2021年04月15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虞思滔 通讯员 胡光鸿 赵磊)“大家来把钉子领了,然后分散到旁边的两块地里开始盖膜。”连日来,在贵定县德新镇新铺村药材种植基地,技术指导员鄢永贵带领着当地村民对基地进行大面积铺盖黑色地膜,保障药材牛大力的正常生长。

“铺上地膜后,杂草的生长就比较缓慢,有利于牛大力苗更好地吸收土地营养。”鄢永贵说,由于药材基地面广,杂草生长较快,基地平均每天务工人数70人以上。

近年来,贵定县德新镇以发展高山标准化农业基地为发展方向,以中药材和精品水果为高寒山地特色经济发展重要支撑,作为德新镇产业革命主战场的新铺村,承担了火龙果、黄桃、何首乌、牛大力等药果产业示范性基地建设的重任。

经过数年发展,药果产业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主打产业,种植基地每年给村民发放务工工资达180万元。

“基地不仅种植牛大力,还发展了300余亩何首乌、800余亩玄参和丹参。”德新镇中药材基地负责人郭昌模说,药材种植辐射德新镇新铺村、莲花村等邻近村寨。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