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学习党史践初心 提质增效开新局

2021年04月14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习热情高涨,干部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初心充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新局凝聚强大力量。

以讲促学,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福泉市以宣讲“七进”为抓手,聚焦“谁来讲”“在哪讲”“怎么讲”的问题,以市委常委领导率先讲、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村居(社区)干部灵活讲、宣讲团巡回讲等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等阵地,运用院坝会、群众会、座谈会等灵活有效的形式,全面全方位的开展党史宣讲。同时,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探索推动“理论+文艺”宣讲,利用农村广播(喇叭)、黑板报、文艺演出、双语宣讲等接地气载体,开展苗家双语播报、山地文艺轻骑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宣讲600余场(次),受众25000余人。

以学促研,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大提升。福泉市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邀请专家授课、发放党史书籍、“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教学等形式,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干部对中共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提高党员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还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如何破解工作中存在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明确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努力在推动发展、突破瓶颈、化解难题、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市委常委会开展集中学习5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次;全市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200余次,开展专题研讨60余次;各村(社区)组织集中学习150余次;福泉市领导结合“三大三新”专项行动,确定调研主题17个,破解各类社会、民生等难题180余个。

以研促干,为民服务初心充分践行。福泉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政府工作报告、市委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问题、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工作内容,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200余项,并全部确定了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同时,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还主动深入包保联系村、分管领域、基层单位、生产经营一线等进行调研,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定期开展督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破题任务,有效激发了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增进了干部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的实践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共深入基层帮助群众破解各类社会、民生等难题100余件(次)。

以干增效,开创福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福泉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五化一中心”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全市工业、农业、社会、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紧扭住新型工业化、绿色城镇化、农业社会化、旅游产业化、治理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奋力在工业倍增计划、深化农业产业发展“四双”模式、大力培育“旅游+”深度融合项目、丰富完善乡村治理“五个三”工作模式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固根本、谋新篇、惠民生。(张先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