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15444”工作法助推教育提质升级

2021年04月13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野灵)七星关区采取组建一个督查专班、确立五种工作模式、理顺四级工作关系、破解四类突出问题、取得四项工作成效的“15444”工作法,狠抓学校教育常规管理。

七星关区教科局党组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暗查暗访督查专班,明确专班工作职责,完善工作制度,按照“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要求,坚持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学校暗查暗访教育常规管理工作;确立“三年一周期、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总结、一月一通报”五种工作模式,狠抓学校德育管理、安全管理、行政管理等常规工作;理顺“县、校、师、生”四级工作关系,县级教育主管部门着力工作安排部署和督促落实,学校负责组织实施、精细管理,教师重在抓实抓细、“五育”并举,学生重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同时,通过破解认识不到位、学校管理粗放、检查过多基层负担重、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全面不彻底4个突出问题,该区教育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作风纪律意识明显变好、学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教育公信力大幅增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