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3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4月13日,遵义日报发布《汇川区: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内容如下:

“我在顺丰源投了一些资金当上了股东,又在加工厂上班,现在的生活越过越有劲。一天工钱是130元,年底还有分红,我很满意。”谈起从农民变股东的变化,汇川区团泽镇三联村村民杨昌学笑容满面。杨昌学的满意来自汇川区从2018年开始的融合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

杨昌学从2018年养殖3桶蜜蜂开始,如今有100多桶。他入股的遵义顺丰源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已经带动起当地近200户养殖户。2020年11月,顺丰源合作社引进的蜂蜜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从出售裸蜜发展到出产成品蜜,品牌“黔花香”蜂蜜获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消费扶贫农产品”,销路逐渐扩大,收益越发可观。目前蜂蜜年产量常规可达30吨,产值达到600多万元,户均可增收2万元以上。

据悉,2018年以来,汇川区全面完成有改革任务的101个村(社区)的清产核资、成员认定、股份量化、组织组建工作,34万农民成为集体经济组织股东。2020年,汇川区获评全国第二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交流典型单位,在推动乡村发展中作了表率。(遵义日报 一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