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缠溪镇开展2021年集中巡河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13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营造整洁、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4月12日,印江自治县缠溪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部分缠溪村党员干部群众,在集镇范围内缠溪河流域和303省道(集镇段),开展2021年集中巡河行动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整治和清理道路两旁、河道垃圾及野广告,以高标准、严要求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到位、部署到位、整治到位。

当天,全镇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对303省道(集镇段)两侧的生活垃圾、焚烧残留物和缠溪河河道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同时集中对各类墙面、电灯杆、电线杆及其他建筑物上粘贴的野广告进行大规模清除。“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行无死角清理,才能做到清理一次干净一方,行动一次带动一批,才能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到底,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集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你用火钳夹,我用铲子铲。在缠溪镇的河道和道路两侧,一片繁忙的景象,干部群众分工明确,认真细致的清理每一个角落。在这种浓烈的氛围下,广大居民、商户业主纷纷加入到环境大整治活动中来,大家主动拿起了扫帚、铲子加入清理队伍中,凝聚起了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据悉,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居民志愿者100余名;同时,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组织下,全镇23个村纷纷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在全镇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和河流保护的热潮,让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张京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