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奎元: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服务无止境

2021年04月13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蔡官镇王家村这片沃土上,数年如一日,郑奎元支书每天都在田间耕耘:点种、耕作、收获……寒来暑往,甘苦自知。”王家村驻村第一书记邓钞说。

听到群众的赞许,郑奎元支书轻描淡写地说,“我是农民出身,党和人民培养了我,为群众做点好事、实事,是我的分内事!”

2021年4月初,蔡官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奎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中。为及时了解情况,他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走访,克服各种困难,走村串户与农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

“虽说是荒山,但锄去權木及杂草,土壤十分肥沃,非常适合种杭白菊,让那片山地荒着十分可惜。”听到群众反映想把龙天、侯家庄和王家庄三个自然村相接的荒山用来栽种杭白菊,郑奎元深入实地调研,发现正如百姓所说。他便与村支两委人员商量,立即新修王家庄水库至荒地的山路3.6公里,在荒山上栽种杭白菊约1000余亩。村党支部还组织村民到杭白菊基地观摩学习,学习新理念、新技术,不断为群众增收致富铺路搭桥,当地村民打开了一条新的致富门路。

如今,王家庄村杭白菊产业基地满山满眼的绿意让人心旷神怡,随着山势栽种的一排排杭白菊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登上龙天山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杭白菊,在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翠绿,让人心旷神怡。”王家村驻村第一书记邓钞说,可就在去年,这芬芳的杭白菊产业基地还是一片荒山。

“杭白菊基地为周边的困难群众提供岗位,解决就业,我就是其中之一。”龙天自然村的叶青芬说,在家门口务工,不仅能获得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庭,每天收入不少100余元。

“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郑奎元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带动群众致富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增进人民福祉。(孙小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