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罗甸:严守纪律红线 绷紧“保密弦”

2021年04月13日09:50  
 

“作为办案人员,要坚决做到严守工作纪律,遵守保密规定,禁止泄露秘密……”近日,在罗甸县纪委监委保密教育培训工作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近年来,罗甸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从教育培训、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安全弦”,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将保密工作纳入县纪委监委工作“总盘子”,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平台,经常性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学习和培训,重点学习保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失泄密警示教育案例,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依纪依法办案思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加强保密硬件和软件建设,按照保密要求配置和安装涉密计算机,统一采购刻录光盘、硬盘等存储设备,在涉密设备上张贴明显标识和行为规范,切实把保密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并在办案场所等重要领域安装报警器、摄像头等,明确专人负责涉密载体的管理,从“技术”层面加强防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加强对重点涉密科室的监管,实行日常检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自查自评与考评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查问题、补短板、强整改,对执行保密制度不力、出现泄密行为的科室和责任人根据情节轻重严肃追责问责,从“制度”层面不断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

“下步,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的失泄密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肃问责推动保密制度和责任的落实。”罗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