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丰富学习载体 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3日09:4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系统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持续抓好常态学习,统一为党员干部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学习资料近900册。”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帮助其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和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每月下发学习要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推送学习篇目,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特别是依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学习教育时时在线、入脑入心。

专题培训深入学,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邀请省市有关领导干部或专家学者作党史教育辅导报告。

“下步,将在贵州省岩博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一期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据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坚定信念和学史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