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教育持续输入文化动能

六盘水流动图书车开进乡村学校

2021年04月13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瑶)近日,六盘水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海坪景区、发耳镇冯家寨新联村先进组、双戛乡中箐村以及保华镇发戛慕贞希望小学,共举办了4场阅读推广和社会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其一是主题图片展,集中地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个共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四个人人”(人人都有民族团结的思想,人人都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好事,人人都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五个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等应知必知内容,反映六盘水市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创建美好家园中的精神面貌、民俗风情、民族文化等方面的精彩瞬间。

此外,还开展了宣讲活动。志愿老师通过宣讲费孝通的《“美美与共”和人类文明》一文中“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含义。

六盘水市图书馆此次阅读推广和社会教育活动,希望通过社会教育助力学校教育,源源不断为乡镇学校持续输入文化动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