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境外主流媒体赴贵州采访

2021年04月13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贵阳4月12日电 (记者余俊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至13日组织20多家境外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革命老区贵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老区发展情况。

采访首日,记者们来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市消防支队。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解说,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趋势。

12日,记者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观摩遵义会议的有关展品、观看视频宣传片,并现场采访党史专家;记者们还步行参观了遵义红军街,乘车前往湄潭县中国茶海景区,了解生态茶产业发展情况。

此外,记者们还来到当地湄江街道金花村七彩部落,了解七彩部落茶旅一体化发展情况。当地茶农和经营者向记者们现场展示了炒茶、制茶工艺,邀请记者们品茗。

多家境外媒体的记者表示,此次走进贵州,有助于他们了解中国革命奋斗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此外,中国地方发展经验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