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税务:“组团”解难纾困助企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6: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遵义税务部门组建“专家团队”“雷锋服务队”新办企业“孵化室”服务团队等,为企业解难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发展信心十足,也让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步伐更加坚定,你们是真正的‘企业经营卫士’。”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向习水县税务局送上一面“企业经营卫士”锦旗,该公司副总经理刘长虹感激的说道。

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从浓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转型为酱香型白酒生产企业后,部门整合沟通不畅,对诸多税收政策理解存在差异,但企业在筹划上市事宜,这些困难重大又紧急。为此,习水县税务局立即成立专家服务团队,以“专家会诊”的形式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及税收风险状况进行集中分析、逐一诊治。期间,通过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结合申报数据,一一分析整理帮助并规范其财务体系。同时,为其“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和市场发展建议,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在“专家团队”开展服务的同时,另两支专业团队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小小一瓶水,却承载着父老乡亲致富的期盼。”省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公司法人、赤水市黎明村党支部书记王廷科这样说。据了解,“竹根水”矿泉水厂全面修建完成并完成试产,生产的水口感清甜、回味悠长,市场反馈良好。该企业虽然自然环境优越,但是距离城区较远,在了解到新办企业纳税申报困难的情况后,赤水市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企业,辅导企业进行纳税申报,“平时我们来回一趟城区3个小时,加上办税要一天时间,但是现在税务部门主动到企业开展办税辅导,并辅导我们填报纳税申报表,我们足不出户就把税办了,直接节约企业办税成本近3万余元,压缩办税时间接近90%,这是对企业节约成本的最大帮助。”王廷科这样说。

此外,桐梓县税务局的新办企业“孵化室”团队也在积极发力。“有专门的税费一条龙服务,一点也不担心企业发展中但涉税问题。”刚办完注册登记但桐梓县容光乡大箐河坝养殖场的法人说。据悉,为更好地帮助新办企业成功渡过“成长期”,桐梓县税务局成立了新办企业“孵化室”,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申报问题、发票使用等惠企事项。还积极与下游对口企业搭建信息互通机制,打通企业用工信息宣传渠道,为孵化企业延伸做好市场推广、劳务用工等方面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据悉,遵义市税务局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分析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中的“痛点”“难点”“苦点”“疑点”,再“对症下药”,进行 “线上+线下”全面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王洪、苟容、肖世辉、王旭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