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供电局火力全开 为精益降损下“猛药”

2021年04月12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4月12日,黔南日报发布《瓮安供电局火力全开 为精益降损下“猛药”》,内容如下:

为提高台区同期线损率,打好精益降损攻坚战,自3月以来,瓮安供电局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精益降损热潮,积极组织电亮先锋党员突击队、电亮先锋党员服务队、青年团队突击队、降损专家小组等聚焦降损、齐力攻坚。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榜样、示范、模范带头作用,瓮安供电局组织降损技术能手,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专家小组,针对辖区内线损治理的“疑难杂症”,进行现场分析诊断,根治线损“老大难”问题。同时降损党员突击队成员中的职能部门技术能手还在平时采取远程与现场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多轮次、点对点进行指导、解疑。并加大对薄弱供电所帮扶力度,通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层级员工多番累计督导帮扶,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促进指标达标。

同时,瓮安供电局通过提前梳理、提前谋划,将33条高损线路、253台高损台区清单以及各项工作任务下发至供电所,并按周进行倒排,并建立“日通报、周例会、月考核”的工作机制。通过系统采集,认真分析高、负损台区的异常原因,对故障计量装置进行更换,对系统“零”电量用户和系统未采集到的用户现场核查,对存在问题的电能表及时更换。

开展警电联合行动,对窃电、违约用电发现一户治理一户,加大反窃电和违章用电查处力度,严防“跑冒滴漏”,深度分析跑冒滴漏原因,提升复杂环境下台区线损治理能力,刚性完成年度指标任务,真正实现降损增效的目的。(黔南日报 席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