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贵州区域分中心落户贵阳

2021年04月11日08:2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0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宣武医院)贵州区域分中心,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揭牌。

据悉,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宣武医院)贵州区域分中心落户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后,将依托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以危害最大、发病率最高、覆盖面最广的老年相关疾病为主攻方向,专注在衰老、老年常见重大疾病(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等老年神经变性病、心脑及外周血管病)和老年综合征(衰弱、跌倒、便秘等)防治领域建立系统化、一体化的研究体系。

贵州区域分中心将在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宣武医院)的指导下搭建“贵州省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神经变性疾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建立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神经变性疾病及疑难病诊治体系,全面提升神经变性病、运动障碍疾病的综合诊治能力和临床研究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