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区:用好党史故事 激励担当作为

2021年04月09日09:14  
 

“1935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长征渡过北盘江后,宿营顺场金竹林一带。朱云先等人因病掉队。病愈后,他们辗转来到龙场碗厂,组织带领焦少兰等‘齐心会’成员开展革命斗争......”

连日来,水城区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初心使命。

近年来,水城区纪委监委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担当的故事,号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绝对忠诚的卫士、作风硬朗的斗士、本领高强的行家和严以律己的标杆。

同时,水城区纪委监委还整合水城解放历程、“三线”建设历程、水城初期政权建设历程、水盘东线建设史、铁路建设历史、大连帮扶水城的历史、水城各时期先进工作者、优秀干部人物等相关资料,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让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发扬革命传统,激励担当作为。

“正因为有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水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就近红色教育资源和历史遗迹,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故事,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能。(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