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做深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2021年04月09日09:13  
 

“这次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就像拍X光片一样,不仅为我们找准了‘病源’,还剖析了‘病理’,我们将立行立改,着力清除‘病灶’。”近日,凤冈县龙泉镇党委收到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反馈的2020年度该镇党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时表示。

凤冈县围绕“四个意识”“关键少数”“责任落实”“选人用人”等9个方面重点内容,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县管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态开展分析研判,不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具体实践中,凤冈县建立县委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形成县委统筹,县纪委机关和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组织架构,设立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办公室在县纪委机关,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日常工作,重点围绕谁来研判、研判什么等问题进行综合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收集、梳理、汇总、归档相关资料和向县委汇报分析研判、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

同时,该县通过召开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召集研判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及时调度分析研判、报告撰写等研判流程开展情况,阶段性下发工作提示,围绕撰写的研判报告开展督导,进一步细化研判工作、研判方法、程序步骤等,规范高效推进研判工作。

此外,凤冈县结合县委常委带队检查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向被研判党组织通报研判情况。根据研判情况实施预警,督促被研判单位履职尽责、整改落实,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下步,将用好研判成果,将研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形成分析研判、问题交办、整改落实、跟踪督促的研判闭环。”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