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持续查纠“四风”问题 着力树立 新风正气

2021年04月09日09:11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我们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参会人员违反换届纪律相关规定、违反会议纪律、违反规定就餐及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近日,黔南州纪委监委针对黔南州“两会”期间“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聚焦重要节点,狠抓政治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

近年来,黔南州纪委监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落实主体责任、脱贫攻坚、文风会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狠抓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节日节点,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联合公安、交警、税务等部门,综合利用公车轨迹研判、发票对比分析、突击暗访检查、县(市)交叉检查等方式,在“两会”、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黔南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起、处理82人、处分80人,通报曝光10批34起59人次。其中,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21起、处理44人、处分43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批25起50人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9起、处理38人、处分3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批9起9人次。

“此次对‘两会’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只是黔南州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重在持续不断释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查纠‘四风’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下步,我们将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关键人员,通过约谈提醒、明察暗访、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等方式,提醒和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认识。”黔南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步,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黔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推动完善制度、优化治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