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松坎镇:小喇叭唱响新时代 党史宣讲入人心

2021年04月09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桐梓县松坎镇利用应急广播设备,每天早、中、晚3个时段定时播报党史、农业种植、家禽养殖技术,全镇140个喇叭发挥了大作用,将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得当地群众喜爱。

松坎镇的小喇叭

“古镇之声、水乡松坎,传承文明。大家好,今天我要为大家分享的是红军在松坎开仓放盐放粮的故事......”在松坎镇“古镇之声”办公室,党员张瑶瑶正在通过广播播报。

桐梓县松坎镇党员张瑶瑶正在通过广播播报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点,松坎镇的喇叭就会准时响起,该镇党员干部、退休教师、农技人员组成播报团,轮流录制播报党史教育内容、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松坎古镇历史人文故事、好人好事。

“每天我们都能听到古镇之声播报,这两天播报的是红军长征在松坎的故事,红军长征的时候经过我们松坎,让我启发到的一点就是我们更能珍惜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让我们更能了解历史。”喜欢听广播的松坎镇社区居民何婷婷说。

小喇叭里全是“干货”,“现在在村里也能听广播,我不仅能了解天下事,还能学到种植技术,去年种植高梁收入将近有2万元,今年种植高梁收入应该也很可观。”正在地里点播高梁的徐宗荣很是高兴。

桐梓县松坎镇党员张瑶瑶正在通过广播播报

乡村小喇叭,响响新时代,传播好声音。桐梓县松坎镇将党史、农业技术等通过广播,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让乡村小喇叭成为传递党和政府声音、促进社会和谐、帮助农民增收的好帮手。

“我们利用古镇之声平台,通过应急广播将党的知识和农业实用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桐梓县松坎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伟说。(文/图 张小红、罗永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