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04月08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按照《思南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近日,铜仁市生态环境局思南分局会同县水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城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城区餐饮企业油烟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餐饮企业是否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器;是否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器和油烟排放管道,实现达标排放。本次共重点检查餐饮经营户5家,未发现餐饮经营户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随后,检查组对城区范围内的加油站、广告公司、汽车修理厂等涉气企业进行了检查。全面检查了加油站是否安装油气回收系统、是否开展年度检测;广告公司、汽车修车厂油漆使用环节是否按要求做好VOCs收集与治理。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反馈并强调,城区范围内的加油站、广告公司、汽车修理厂等涉气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VOCs污染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室内密闭作业和错峰喷漆制度,严禁露天喷漆、刷漆行为,切实有效地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思南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