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学党史 “带靓”半边天

——铜仁市妇联开展“巾帼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8日18: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市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铜仁市妇联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各级妇联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深入开展“巾帼学党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巾帼绣党旗感党恩。铜仁市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学党史”系列活动,推动各级妇女干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市妇联把“巾帼学党史”与“群英绣党旗”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活动,用红色革命故事感染广大妇女,用红色革命党课教育广大妇女,引领广大妇女奋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3月,市妇联启动了为期100天的“巾帼心向党·群英绣党旗”活动,通过接力的方式传递鲜红的党旗,途经周逸群烈士故居、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玉屏县田坪红军陈列馆、江口县双江街道磨湾红军会师旧址、印江县红二红六木黄会师纪念馆、思南县旷继勋烈士故居、德江县枫香溪会议会址纪念馆等10个区县的革命遗址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最后在全省“锦绣计划示范县”松桃收针结束。全市广大妇女踊跃参与,通过一针一线绣党旗、感党恩、讲党史,让广大妇女学思践悟,砥砺前行,产生了良好反响。

铜仁市妇女干部绣党旗。铜仁市妇联供图

巾帼颂党恩庆华诞。铜仁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巾帼大宣讲·党的理论进万家”宣讲活动,各级妇联主席、执委、三八红旗手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开展宣讲,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凝聚鼓舞妇女。多形式开展“我向党旗表个白”、“同唱红歌”等颂党恩活动,组织广大妇女唱红歌、诉党情,热情歌颂党的恩情。同时,利用《铜仁妹妹仔》官方微信平台开展“巾帼学党史·迈步新征程”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开设“铜妹仔学”“巾帼学党史”“巾帼党员故事”等专栏,加大党史知识、巾帼典型宣传,深入开展“巾帼庆华诞”党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广大妇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3月,玉屏县妇联组织了60余基层一线妇联干部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妇女群众代表等深入田坪红军陈列馆开展“巾帼学党史”系列活动,大家开展了“我向党旗表个白”、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用一言一行表达对党的深情。印江县开展了“巾帼庆华诞”党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观看“学先进、赞先进”巾帼典型事迹,引导更多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她们爱党爱国的情感认同。

铜仁市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铜仁市妇联供图

巾帼践宗旨办实事。铜仁市各级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学史力行,立足部门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月20日,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市残组成的“亲情陪伴”关爱志愿服务队深入碧江区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携手志愿铜行”为主题的亲情陪伴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社区的小朋友通过拉家常、玩游戏、画图画等方式,向他们讲红军的故事和革命故事。 铜仁市妇联巧借社会资源,凝聚巾帼力量,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合法权益、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强化“桃源铜仁·锦绣计划”“花蜜行动”“苗圃工程”“暖心大姐”“阡城木兰”等妇联特色品牌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共创“四安家园”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赵文长、刘廷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