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08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三穗县滚马乡德明村羊肚菌种植基地,20余人正在收割、搬运、分拣羊肚菌,其中,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志愿小红帽的几位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

“今天清早,我们就来基地帮助抢收羊肚菌。”三穗县滚马乡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杨粮康介绍,通过“以红心·践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能够帮助种植户节省劳务开支,还可以学习种植技能,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

今年,滚马乡党委按照“‘党支部+’‘党员+’‘主题党日+’”的方式,严格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这些党员志愿者虽然采摘手法不是很熟练,但大棚内温度高,即使满头大汗也不肯休息,值得表扬。”务工村民易宏菊说,去年3月来到基地务工,每个月能挣1000多元劳务费,再加上土地租金,每年收入有2万多元,日子过得挺好。

同样,在三穗县良上镇下寨村猴头菇种植基地,2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基地摆菌棒、采菇、搬运,一派繁忙景象。

“基地共有40个大棚,占地面积约30亩,第一批菌棒已经出菇,今天这一批又有1万棒,我们人手足,大伙儿干劲都很足。”三穗县良上镇下寨村支部书记万继焰介绍,为更好地调动优势资源、激发内生动力,该项目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进行实施,不仅解决就近留守妇女就业,还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今年,三穗县以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收益问题,共组织开展党史理论学习300余次覆盖5300余人,开展党员服务60余次800余人,为群众办实事33件。(通讯员 毛兆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