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村民自建光伏发电项目投产

2021年04月06日09: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迪 通讯员 刘高才)3月30日,记者从贵安新区供电局获悉,日前,贵安新区首个村民自建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日均发电量80千瓦时。

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点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林卡村,由该村村民徐小红按照国家光伏发电奖补政策自建,是贵安新区光伏发电项目首户并入电网的自然人。

今年2月,在贵阳光伏发电专业厂家的帮助下,徐小红利用房屋屋顶近50平方米的面积,建设安装52块太阳能晶硅板组成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经过验收合格,该项目目前已顺利就地并入电网,开创了贵安新区村民自建太阳能光伏设备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先河。

光伏发电站点主要通过太阳能晶硅板和逆变器等设备,把直流电变为交流电,再就地并入电网,由于其本身清洁绿色的特点,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贵安新区正全力推进“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消纳方式,积极开展分布式光伏上网电量结算,主动协助用户完成国家光伏补贴申领审批和结算工作。同时,以自然人光伏发电项目及时、就近并网为抓手,推进贵安新区清洁能源平稳升级,加快构建降碳减排、低碳环保新格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