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在越南建设的首条轮胎生产项目成功下线

2021年04月03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轮胎越南项目生产车间。

4月1日,贵州在越南建设的首条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成功下线。

该项目是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贵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这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

据了解,贵州轮胎越南项目位于越南前江省新福县龙江工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301亩,计划投资14.76亿元,分三期实施建设。主要包括原材料车间、炼胶车间、全钢子午胎生产区、成品库房、检测中心、专家楼及污水处理站等。

该项目采用贵州轮胎自主开发形成的全钢子午胎设计、制造技术,以其现有的海外市场销售份额为基础,规划相关生产工艺设备和公用工程设施,着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工程示范项目,全面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技术含量。

近年来,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全力克服当地疫情、资金压力等多重困难,如期完成了17.8万平方米厂房的建设及338台(套)主要工艺和动力设备的安装调试,实现了生产线全线贯通,这标志着贵州轮胎“双基地、全球化”发展战略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通过“海外生产、海外销售”模式,将进一步提升贵州轮胎在全球轮胎市场的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力,为贵阳市属国有企业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图/文 赵 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