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预测及出行提示

预计贵阳市路网今日14时起 进入拥堵状态

2021年04月02日09:5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日,贵阳市交通运输监测调度中心发布《清明期间交通预测及出行提示》。预计4月2日14时起,全市路网将进入拥堵状态。

根据预测,受假期集中出行、高速免费通行、“就地过年”积压的出行需求等因素影响,市民的出行需求预计会在今年清明节集中释放,出现“补偿式”高峰,航班、铁路、高速压力整体偏大。预计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节期间,全市铁路运输将到达旅客14.7万人次,日均4.9万人次。贵阳市环城高速公路入口流量将达25万辆次,出口流量27.8万辆次,总计52.8万辆次。金阳客运站将到达旅客6.1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

清明节期间,由于清明出行客流激增,贵阳市中度以上拥堵的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2日16:00—19:30时段、4月6日7:30—9:00时段。4月2日14时起,全市路网将进入轻度拥堵状态,16:00时起进入中度拥堵,16:30—19:30进入严重拥堵状态,21:00时后将恢复常态。拥堵路段包括金清大道、中环路南段、北二环、观山西路、云环中路、汤巴关路、宝山北路和中环路北段。4月3日假期第一天,9:00—11:30将出现出游高峰,4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14:00—21:30将出现返程高峰,在这两个时段全市路网将处于轻度拥堵状态。4月6日全市路网将从7:00进入轻度拥堵状态,8:00—8:30可能进入短暂的严重拥堵状态,早高峰将于10:00左右结束。

根据预计,清明假期去往思亲园、红枫艺术陵园、周家山、凤凰山等墓地扫墓的人流量较大,周边道路拥堵概率大,市民可提前绕行金燕路、花园路、仙鹤路、扶凤路、西南环线等周边道路。同时,春季天气转暖,市民近郊自驾出游意愿强烈,去往黔灵山公园的游客需注意北京路、枣山路可能发生的拥堵。4月3日上午甲秀南路、花溪大道可能发生拥堵;下午清溪路也可能发生拥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