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打来催款电话?结果………

2021年04月02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节刚过,张艳(化名)的心情一天天烦躁不安起来。

一个她不愿意面对的日子就要来了。

“嘟嘟嘟……嘟嘟嘟……”日前,张艳的电话铃响了。

她拿起手机一看,是贵州银行客户经理小马。

“肯定是催我还贷款。接,还是不接?”

张艳十分犹豫。

张艳在荔波从事百货批发、酒店经营。2020年3月,贵州银行黔南分行为她发放了一年期400万元贷款,用于经营周转。按照过去的正常经营状况,她完全能够按时归还贷款。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酒店收入甚微,加之荔波县遭遇几十年不遇的洪水,她家里的仓库被水淹没,货物损失严重。

另一方面,她身边还有一群陪自己打拼多年的兄弟姐妹,工资、水电费等日常开支也不能省。流动资金紧张,贷款快到期——怎么办?她整天愁眉紧锁,唉声叹气。

不过,在荔波打拼十几年的张艳也有股子“侠气”。

“做人做生意都要讲诚信。”

张艳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新年好,张姐!我是贵州银行客户经理小马。

哦,小马啊,这个……那个贷款到期的事情,我正在想办法……

张艳又紧张又不好意思,握着电话的手心直冒汗。

“张姐,别担心。我来是和你沟通一下:我们现在有针对你们有好政策。根据你和我们行的信贷记录,我们计划给你做无还本续贷。这样你就可以不用归还本金,将贷款期限延长3年。这3年里咱们慢慢恢复酒店经营,以时间换空间。这是国家给你们小微企业的普惠政策!”

“真的吗?太感谢了!谢谢你们!我马上准备资料配合你们完成续贷手续。”

挂掉电话,张艳如释重负。

前不久,贵州银行荔波支行为张艳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办完手续,走出网点,张艳觉得事业和生活又都有了希望。

在这个春天,跟张艳一样,重燃希望的还有凯里市某商务酒店的负责人陆行(化名)。

2020年疫情以来,该商务酒店经营一直在下滑,“怕是再也没法回到以前的光景了。”守着酒店,陆行整天忧心忡忡。

实体所盼,金融所向。2021年3月,客户经理通过走访得知酒店困难后,立即为酒店制定了授信支持方案。客户经理充分利用好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并充分发挥城商行决策链条短、审批效率高的优势,在4个工作日内为该酒店投放无还本续贷70万元。

拿到贷款,陆行终于舒展了眉头。3月里,酒店门前的树梢上星星点点冒了新芽。陆行知道:“春天来了。”

2020年,贵州银行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响应国家号召,对困难企业实现减费让利和延期还本等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7182笔,金额119.2亿元,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吕厚丽、王诗雨、左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