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讲党史”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凝聚共识,3月31日,民革白云支部与云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联合开展了一次“委员讲党史”活动。活动的开展,标志着贵阳市白云区“书香政协·委员讲党史”活动正式启动。

在云城街道“心驰延安红色e站”党建示范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并茂的红色历史展板和VR体验,讲解员以“传承延安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了解新中国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

活动现场。

在党群功能室,大家集中观看了全国“两会”上刘家强委员以“各民主党派协助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的事情办好”的短视频。随后,周亮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为大家上党课,帮助大家理解协商民主为什么是我们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就如何做好民主协商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原民革白云支部主委王亚非以区政协委员身份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局面的形成”这段历史,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民主党派的作用。

贵阳市白云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雪梅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到“产业新城、品质白云”的建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活实例,与大家畅谈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只有明白我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做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才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她希望,大家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为白云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聆听。

“以前我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不多,通过今天的学习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从事少儿艺术教育的工作者,我将思考通过带领孩子参与活动、融入作品创作,将红色教育从娃娃开始,让他们懂得珍惜生活、热爱祖国。”民革党员王义勇感言。

金卓妮谈道:“作为区政协委员,我既要立足岗位矜矜业业,也要加强党史学习,多参加政协联络组活动,提高参与基层民主协商的本领,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活动的其他人员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且意义深远,不仅知道了更多中国共产党党史,还加深了对民主党派的认知。今后将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本领的基石,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文/图 王菁)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