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21年04月01日09: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秋时)为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检验各地震灾害救援专业队跨区域救援综合作战能力,3月29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在此次全省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中,安顺消防按照快速反应、遂行保障的原则,模块化、单元化储备方式对地震救援所需装备器材和保障物资进行“打包”储存和精细化管理。依托自装卸式器材运输车将地震救援所需的常用装备器材和第一时间所需的野战食品、矿泉水、内衣裤等生活物资全部分类装车和“清单式”管理,实现两个“一分钟”保障,即接到命令“一分钟”快速遂行出动、救援现场“一分钟”精准提供装备物资保障;依托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装备器材库和战保物资立体库,将各类保障器材进行模块化储备,达到“一键式”快速调取装车投送、出动及时的战斗目的。实现重大灾害事故处置“统一管理、集中调度、统一指挥”,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顶得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