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联社党委开展“寻根铸魂·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1日2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农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抓好社情社史教育,切实增强省联社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日,贵州省联社党委组织到安顺开展“寻根铸魂 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大家来到王若飞故居纪念馆。

贵州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蔡湘一行人员首先来到王若飞故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从多角度、多维度重温了王若飞同志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革命事迹,感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现场参观了王若飞同志青少年时期在日本、法国留学时进行革命活动的资料,与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起工作时的照片、通讯手迹。贵州省联社党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集体瞻仰烈士塑像并敬献鲜花,大家在王若飞同志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从王若飞同志参加革命的英雄故事中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了“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对党忠诚、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安顺是贵州农信事业的发源地之一,1952年4月,桐梓元田坝信用社成立之后,同年12月,在安顺大西桥成立了贵州第二家信用社。蔡湘一行人员来到安顺信合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让大家走进了农信的历史岁月,深切感受到了贵州农信近70年的历史变迁,了解安顺农信的发展历程,

最后,在安顺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3名安顺信合老前辈现场讲述了他们在贵州农信近70年发展中,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发扬“三铁精神”和“挎包”精神,走千寨、进万村,不怕苦,不怕累,为信合事业奉献了无悔青春的感人故事。(文/图 毛远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