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继章:当好社区“大管家”

2021年03月31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叫龚继章,今年75岁,我入党已经56年了。从中铁五局检测中心退休后,我便自愿来到太慈桥街道办事处国际城三社区居委会,全力帮助社区做一些志愿服务工作。

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吃完饭后就开始去社区开展巡逻工作,一直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又继续出去巡逻,节假日也都没有休息。巡逻的内容主要是看小区院落的卫生干不干净、街道上有没有占道经营情况、网吧里面有没有未成年人等等,只要发现有问题,我都会上前去看一看、管一管,把问题指出来,然后向社区、派出所反映,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社区里面,谁家有孤寡老人,谁家的孩子需要照顾,我都了如指掌。如果哪家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一把。这几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所以,我也想在社区为邻居们做一点事,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小问题,让大伙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去做的事情。

虽然平时我做的义务工作都是一些小事,但这些小事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又充满了乐趣,邻居们都会亲切地叫我“大管家”。每当大家对我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的时候,心里面是甜滋滋的,而且在这过程中,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了更多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我觉得这个非常有意义。

入党56年来,我始终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旗永远在我心中,我一定会站好每一班岗,为建设更加平安和谐美丽幸福的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申璐曼、陈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