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贵州老年大学世纪分校分批复课了

2021年03月31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钢琴老师向学员演示音乐节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钢琴老师向学员演示音乐节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书法想写得好,首先是自身喜爱。”“初学钢琴基础指法怎么掌握?需注意以下几点。”3月29日,贵州老年大学世纪分校迎来了100余名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线下学员。

据了解,去年受疫影响贵州老年大学世纪分校实行线上教学,目前,在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该校分批恢复2021年春季学期线下课程。具体安排中,该校在3月29日至4月16日期间,全校17个专业38个班的学员平均分为3组,每周安排三分之一的学员到校上课;在4月19日至6月25日期间,各班将学员平均分为2组,每周安排二分之一的学员到校上课。与此同时,教学期间学员们也可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

当天,该校书法、钢琴、普通话、乒乓球等课程同步开课。“这个学期我报的是普通话课。”已在贵州老年大学世纪分校上了四年课程的贺阿姨此次开学激动无比,“声乐、舞蹈都学过,如今的目标就是要把普通话练好,提升歌唱水平,也可以教教小孙子。”

“生命在于运动,乒乓球是我今年学习的新课,原来我喜欢葫芦丝、茶道、摄影等相对安静的课程,如今想锻炼身体协调力、反应力、观察力,保持身体健康。”此次开学同样高兴的还有学员孔叔叔。

据悉,开学前一周,为保障线下复课的顺利进行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该校严格执行消杀制度,作好消杀记录,设置隔离区域,制定应急预案及防疫物资储备,并检查教学教具、设备等是否正常,确保学员返校后能够安心学习。(陈杨)

老年学员在方寸间肆意展示球技。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老年学员在方寸间肆意展示球技。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老师认真教、学员用心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老师认真教、学员用心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