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敬南镇:党课进“田间”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2021年03月31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到田间开展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生动,也接地气。”

“大家通过学习后,更能激发大伙干事创业的热情。”

......

?3月30日下午3点,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敬南镇十里坪农业示范园,一场由敬南镇党政群机关党支部、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国药鸿鑫联合党支部3个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党课准时开始。这种把党史学习教育场地搬到“田间地头”的学习方法,让参加的党员干部收获满满。

一开始,来自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鹏、敬南镇党政群机关党支部书记晏彬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带着温度、接地气地领读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在场党员对党历史发展的认识。

随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的王瑜为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王瑜结合此次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列举了新时期以来,党和国家的重要成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让群众听得明白,学到心里去。“这种把党课上到基层一线的方式,效果很好,这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大伙都听得津津有味。”

深学党史、真悟思想、诚办实事。党课学习结束后,三个支部党员还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送技术进田间地头”活动。来自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在农业示范园的的蔬菜种植基地,对在基地就业的群众进行技术指导。

“上了党课,学习了党史,又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感到受益颇多,体悟很深。”“通过此次活动,还建立了微信群,今后有技术、销售上的问题,可以一起协商解决。”参加活动的党员黄文革说。

形式新,效果实。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鹏表示,把党课开到“田间地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和探索,效果非常好。“这样接地气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接地气”的学习,将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肖雄、饶洪滔)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