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白云”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启用

2021年03月31日17: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智慧白云启动仪式。任艳摄

人民网贵阳3月31日电 3月31日,“智慧白云”综合指挥调度中心正式启用。

据悉,贵阳市白云区紧紧围绕“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发展目标,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把大数据应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掘和释放数据资源潜在价值,从2015年正式启动“社会和云”平台建设,到今天经历了6个年头,六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智慧白云”基于“1+2+5+N”的总体框架,依托“社会和云”平台智慧中枢,打造了覆盖政务、民生、教育、交通、管网和生态等多维度智慧场景,深入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

“指尖白云”APP。周梦真摄

目前,“智慧白云”完善了12个场景数据,收录了数据信息790多万条,整合了前端物联设备8600余套,接入了设备59310个,采集了物联网数据12亿条,掌握了价值巨大的数据洪流。

智慧白云调度中心实时操作。周梦真摄

启动仪式上,白云区相关负责人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维观念,主动打破数据壁垒,积极畅通“上数据、下数据”渠道,建立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呼吁市民朋友用好“指尖白云”APP,享受大数据发展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共享数据红利。(实习生周梦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