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贵州省“西边日出东边雨”

册亨、兴义、望谟、罗甸气温均超过31℃,石阡县出现冰雹天气

2021年03月31日08:3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晴热天气开启,气温也在上升。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14时,全省多地气温在22~28℃,省西南部的册亨、兴义、望谟、罗甸气温均超过31℃,其中册亨33.1℃最高,省城贵阳也有27.4℃。多地都在享受阳光,东部的铜仁市石阡县却出现冰雹天气,昨日13时49至14时50分,石阡县本庄、龙塘等乡镇出现降雹,最大降雹达30毫米。“西边日出东边雨,”接下来的几天,全省天气预计还将这样持续。

未来几日,在热低压的影响下,省的中西部地区仍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午后有4~6级偏南风及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要注意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不过,省的东部地区(道真、沿河、天柱、松桃、万山、江口等地)多阵雨或雷雨,(石阡、德江、凤冈、湄潭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外出请提前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资讯,合理制定出行计划。

天气晴好,气温也一路走高,午后紫外线强,市民外出注意防晒补水。

具体预报为:3月30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省的东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到晴,中西部午后有4~6级偏南风及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西南部个别县市有35℃以上高温天气;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西部和南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3月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多云到晴,午后有4-6级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气温17~30℃;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17~30℃;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气温13~28℃。(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