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三个带动”致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

2021年03月30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9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黎平县:“三个带动”致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内容如下:

人才聚则乡村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进一步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黎平县着力推动人才要素不断向乡村流动,使人才资源在各种要素组合中产生“放大”“倍乘”效应,培育乡村振兴人才,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一是以政策引领带动人才流动。支持人才向乡村流动,积极制定农副食品加工业、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相关政策,发展现代农业,大力促进三产融合,提高农民收入,引导和鼓励农民工、乡村大学生等人才回流农村。

二是以学习培训带动人才创新。重视并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积极对接和提供学习渠道和平台,使乡村人才从单向流动转向双向流动,让返乡、回乡、下乡的人才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村级人才培育。夯实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领头雁作用,以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选举为契机,将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选进班子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齐心聚力投身乡村振兴。(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