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卫城镇调优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30日08: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陌上花正开,田间农正忙。3月的清镇市卫城镇“花舞卫城”蔬菜保供基地内,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着播下春天的种子。

在花舞卫城附近的铝城大道两侧,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花海飘香,蜂飞蝶舞,将浓浓的春意展现到人们眼前,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信步其中,谈花言笑,纷纷拍照留影。

“太美了,没想到,不用远游就能在卫城欣赏到这美丽的花海,我得多拍些照片,待会儿要发抖音”。一家三口前来游玩的张女士兴奋地说。

卫城镇油菜花。

金灿灿的油菜花不仅让游客流连忘返,也让村民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村民朱大分就兴奋地算起了今年的丰收账,“今年花开得太好了,油菜产量肯定也不差,我今年种了5亩油菜,预计产量2000斤,产值5000元左右。待收完油菜之后,我又可以马上种植蔬菜,收入还是不错的”。

不仅仅是油菜迎来了丰收,卫城镇的李子花、梨花也迎春绽放,一幅乡村田园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近年来,卫城镇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大力种植冰脆李、蜂糖李、黄金奈李、金秋梨、冬桃、青桃等精品水果。目前全镇共种植李子16000亩,梨子185亩,桃子325亩,年产值超6000万元,带动了广大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卫城镇梨花。

2015年,在卫城镇的大力宣传下,很多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创业,莲花寺村村民王炳银就是其中一员。回乡后的王炳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流转莲花寺村坡地建设聚隆福金果园,果园里种有黄金奈李、冬桃等水果。

“今年的梨花开得比较好,预计会是一个丰收年。预计今年产量可达到15万斤,按市场价5元1斤,预计年产值可达75万元”。谈起今年的收成,王炳银信心满满。目前,聚隆福金果园规模已达500亩,年产值超200万元,带动莲花寺村50余人灵活就业。

卫城镇不仅在产业发展中书写了高质量“答卷”,卫城镇还将在乡村风貌的“形、实、魂”上下功夫。依托市财政局“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等,卫城镇将继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村庄,持续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卫城新画卷。(图/文 马云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