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红色经典唱响校园

2021年03月30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

在桐梓县各小学校园里,师生在合唱团的带领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红星歌》等红色经典歌曲。他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以此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柏果小学齐唱红色经典歌曲

为了让学生了解祖国的历史,从小树立爱国情怀,近日,桐梓县启动“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经典歌曲唱响校园”活动。一经启动,就在各学校引起传唱热潮。

文笔小学齐唱红色经典歌曲

“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明天,我们不仅要以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还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桐梓县海校街道文笔小学学生赵梓夏满怀信心地说。

虎峰小学齐唱红色经典歌曲

“在红色旋律中,可以让同学们一同细品那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传奇故事。红色经典歌声给我们的感受是最真切、最动人的,它记录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红色记忆,不断激发我们内心深处对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桐梓县海校街道灯塔小学教师郑婧斓自豪地说。

灯塔小学齐唱红色经典歌曲

红色经典歌曲的传唱只是桐梓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县还将按照支部组织、党员带头的工作思路,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诗歌朗读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旋律。

桐梓县中心学校齐唱红色经典歌曲

桐梓县海校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秦洁表示:“下一步,街道的师生将在学校党支部的统一组织下,以音乐课教唱、红色经典歌曲比赛等形式,加大红色经典歌曲传唱力度,营造浓厚的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氛围。”(文/图 曹园园、陈桂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